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9, Vol. 9 ›› Issue (4): 62-73.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毛乌素沙地柳湾林死亡原因的研究

徐树林, 那平山   

  1. 内蒙古林学院
  • 出版日期:1989-12-20 发布日期:1989-12-20

  • Online:1989-12-20 Published:1989-12-20

摘要: 柳湾林由乌柳(Salix cheilophyla Schneid)、沙柳(Salix psammophila Wang et Yang)和沙棘(Hippophae rhamnoides L.)组成, 是毛乌素沙地天然生存的具有独特景观的植物群落。长期以来柳湾林曾在稳定生态环境及发展经济具有重要意义。解放初期伊盟境内有天然柳湾杯33.3万多公顷, 现仅残存5.2万公顷, 减少了84.4%。鄂旗境内原有天然柳湾林13.3万多公顷, 现只剩近6000公顷, 减少了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