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3, Vol. 3 ›› Issue (1): 32-36.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遥测集沙仪(YC-82型)的研制

高征锐, 赵爱国   

  1. 中国科学院兰州沙漠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3-03-20 发布日期:1983-03-20

  • Online:1983-03-20 Published:1983-03-20

摘要: 风沙流中的沙通量的测定, 是沙漠绿洲防护林效益的研究和铁路、公路工程防沙效益观测中所必须测量的数据之一。由于产生风沙流时现场观测条件恶劣很难进行观测记录, 沙通量这一数据的获得是比较困难的。迄今, 国内尚未见到能够测量这种数据的理想仪器。在实际工作中, 沙通量的测定需长期多点收集观测数据, 而且要求沙通量的观测结果与当地气象台站的风向、风速资料能建立相关关系, 以便进行风沙流的研究和工程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