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8, Vol. 8 ›› Issue (4): 52-58.

• 沙区生产经验与技术 • 上一篇    下一篇

甘肃河西地区草场资源及其改良利用

仇保铭   

  1. 中国科学院兰州沙漠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8-12-20 发布日期:1988-12-20

  • Online:1988-12-20 Published:1988-12-20

摘要: 甘肃河西地区系指甘肃境内黄河以西的广大内陆河流域。东起乌鞘岭, 西止甘新边界; 南有祁连山与青海为邻, 北有龙首山、合黎山、马鬃山与内蒙古自治区接壤, 西北部与蒙古人民共和国交界。行政区划上隶属武威、张掖、酒泉三个地区和金昌、嘉峪关二市。总面积达27.02万km2, 约占全省总面积的60%。河西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 是甘肃开发和建设的重点, 为此, 我所河西队于1980-1985年对该区水土、植被、草场资源进行了综合考察, 该文是在考察基础上撰写而成, 现综述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