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2, Vol. 2 ›› Issue (4): 39-41.

• 问题讨论 • 上一篇    下一篇

阿拉善盟沙漠治理的几点意见

杨力生   

  1. 内蒙古阿拉善盟委书记
  • 出版日期:1982-12-20 发布日期:1982-12-20

  • Online:1982-12-20 Published:1982-12-20

摘要: 我们阿盟位于内蒙古最西部,总面积近27万平方公里,其中沙漠、戈壁面积为16.9万余平方公里,阿拉善沙漠(含巴丹吉林沙漠、腾格里沙漠、乌兰布和沙漠)横贯全境。在这样一个沙漠、戈壁占总面积62.6%的干旱荒漠地区,如何坚持"林牧为主,多种经营"的方针,全面贯彻中央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总结历史和现实的经验,我们认为,积极改造利用沙漠,防治土地进一步沙漠化,为畜牧业发展提供可靠的物质基础,是一项刻不容缓的战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