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2, Vol. 2 ›› Issue (2): 44-46.

• 问题讨论与建议 • 上一篇    

对甘肃民勤人工梭梭林衰亡原因的几点意见

刘家琼1,2, 黄子琛1,2, 鲁作民1,2, 丁声怀1,2, 王继和1,2   

  1. 1. 中国科学院兰州沙漠研究所;
    2. 甘肃治沙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2-06-20 发布日期:1982-06-20

  • Online:1982-06-20 Published:1982-06-20

摘要: 梭梭(Haloxylon ammodendron)为藜科梭梭属植物。在我国西北地区,梭梭分布面积约达1100万公顷,是我国荒漠地区一重要植物资源,也是我国荒漠中生物物质蓄积量最高的植被类型之一。梭梭林可作为放牧场,对缺乏草场的西北牧业来说,具有特殊的经济意义。梭梭还能提供薪炭,是绝好的能源植物,被誉为世界上的"活煤",经济价值大。在生态学上,梭梭为超旱生植物,抗逆性很强,防风固沙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