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2, Vol. 2 ›› Issue (2): 41-43.

• 问题讨论与建议 •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锡林郭勒盟草场沙漠化及其防治的几点意见——以西乌珠穆沁旗为例

王子相   

  1. 西乌珠穆沁旗林业工作站
  • 出版日期:1982-06-20 发布日期:1982-06-20

  • Online:1982-06-20 Published:1982-06-20

摘要: 本世纪六十年代以来,草场沙漠化日趋加剧,对畜牧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环境构成严重威胁。仅以西乌旗为例,迄止1976年,全旗流沙面积达72万亩,比五十年代初期扩大了4.8倍。草场沙漠化乃是生态系统失调,植物生物量减少,生产能力下降所造成的环境退化过程。这一退化的加剧直接影响着人类生产和生活,因此控制环境退化过程,治理已发生沙漠化的土地,使其向恢复生态平衡方向转化,是一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问题,应予以重视。现就防治草场沙漠化中的几个主要问题概述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