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3, Vol. 3 ›› Issue (4): 27-28.

• 沙漠报道 • 上一篇    下一篇

保护好荒漠地带珍贵的胡杨森林资源

陈炳浩   

  1. 中国林业科学院林业研究所
  • 收稿日期:1983-04-08 出版日期:1983-12-20 发布日期:1983-12-20

  • Received:1983-04-08 Online:1983-12-20 Published:1983-12-20

摘要: 胡楊林是我国干旱地区荒漠条件下形成的独特的森林类型。新疆南部塔里木盆地的河谷地带分布最为集中, 形成走廊式的河岸森林, 向东经由罗布泊低地和哈密嘎顺戈壁至甘肃河西走廊西端敦煌等地。此外, 在准噶尔盆地、伊犁盆地、青海柴达木盆地以及内蒙西部额济纳谷地和内蒙阿拉善沙漠也有小片胡楊林分布。新疆的胡裼林分布之广, 面积之大为举世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