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7, Vol. 7 ›› Issue (3): 49-56.

• 仪器研制 • 上一篇    下一篇

平口式集沙仪的研制

李长治1, 董光荣1, 石蒙沂2   

  1. 1. 中国科学院兰州沙漠研究所;
    2. 青海省治沙实验站
  • 出版日期:1987-09-20 发布日期:1987-09-20

  • Online:1987-09-20 Published:1987-09-20

摘要: 研究风沙地貌的形成、变化以及设置人为防沙措施,均与风沙流结构有关。而要了解风沙流结构特征必须借助于集沙仪在野外和室内风洞中进行风沙流观测。因此,集沙仪质量的好坏,是直接影响风沙流研究水平高低的关键问题之一。多年来国内外在这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但在我国从事风沙研究工作却长期使用高20厘米的阶状式集沙仪大家知道,这种集沙仪的设计是以风沙流中的沙量主要甚至全部分布于20厘米以下这一高度为依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