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7, Vol. 7 ›› Issue (3): 57-68.

• 沙区生产经验与技术 • 上一篇    

贺兰山麓草场防护林的营建及其综合效益的研究

唐麓君1, 明方福1, 李长海1, 刘志1, 虎久科2, 陈正兴3   

  1. 1. 宁夏农林科学院林业研究所;
    2. 贺兰县草原试验站;
    3. 贺兰县科委
  • 出版日期:1987-09-20 发布日期:1987-09-20

  • Online:1987-09-20 Published:1987-09-20

摘要: 贺兰山东麓半荒漠草场约有20余万公顷,多年开发利用证明,这里发展畜牧业,必须首先建立草场防护林体系。为此,我们在贺兰县草原试验站进行有关草原防护林的营建及其综合效益的研究。经过1980~1986年的试验,建成20公顷防护林体系,林木覆盖率达30%,从根本上改善了生态环境,使试验区产生了"绿洲效应",从而大大地提高了半荒漠草场的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