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2001, Vol. 21 ›› Issue (4): 319-321.

• 论文 •    下一篇

《中国沙漠》创刊20周年

金炯, 王涛, 孙良英, 郝美玲   

  1.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甘肃兰州 730000
  • 收稿日期:2001-03-18 修回日期:2001-05-25 出版日期:2001-12-20 发布日期:2001-12-20
  • 作者简介:金炯(1952-),男(汉族),甘肃榆中人,编审,多年来主要从事科技期刊与专著的编辑出版和中国沙区环境及其演变研究。

  • Received:2001-03-18 Revised:2001-05-25 Online:2001-12-20 Published:2001-12-20

摘要: 《中国沙漠》的学术宗旨是力图准确、迅速、快捷地报道我国在沙漠学领域中的研究水平、进展、热点、动态与专项研究的全貌与流派。努力把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动态;及时准确反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追踪报道具有荣获国家省部级研究成果潜力的重大课题的研究成果;有计划地组织文稿,系统地报道本学科具有极强生命力的项目进展和成果,以促进和引导学科发展,并发现、培养和造就一批新人,为科研事业储备新生力量。

关键词: 中国沙漠》期刊, 地位, 作用, 发展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