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2, Vol. 2 ›› Issue (1): 44-45.

• 学术动态 • 上一篇    下一篇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中国举办第二次沙漠化防治讲习班

童立中   

  • 出版日期:1982-03-20 发布日期:1982-03-20

  • Online:1982-03-20 Published:1982-03-20

摘要: 根据联合国沙漠化会议第20项关于培训规划组成部分的建议,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委托,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科学院兰州沙漠研究所于1981年9月1日至9月26日在中国举办了第二次沙漠化防治讲习班。参加这次讲习班的,有埃及、肯尼亚、墨西哥、民主也门、秘鲁、塞内加尔、索马里、坦桑尼亚和土耳其等九个国家15名从事沙漠化研究和治理的专家与环境保护方面的官员。这次沙漠化讲习班采用讲课与野外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共分三个阶段进行。参加讲习班成员首先考察了我国北方地区干草原及荒漠草原地带沙漠化发生区的自然特征,沙漠化过程以及较成功的沙漠化治理的典型区,行程约8,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