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6, Vol. 6 ›› Issue (3): 66-71.

• 问题讨论与建议 • 上一篇    下一篇

嫩江沙地资源开发整治的雏见——以齐齐哈尔市为例

毕相生   

  1. 齐齐哈尔市国土区划办公室
  • 出版日期:1986-09-20 发布日期:1986-09-20

  • Online:1986-09-20 Published:1986-09-20

摘要: 齐齐哈尔市位于黑龙江省西部松嫩平原上,自然条件较好,是国内主要的商品粮基地。但由于干旱、大风、冰雹、霜冻等自然灾害,使农作物单产不高,总产不稳。七十年代以来,除了由于气候的原因外,历史的和近期对土地资源不合理开发利用,造成农林牧比例严重失调,生态环境恶化,抄质土壤风蚀越来越严重,风沙灾害也更为突出,而且有发展的趋势。本文试图以齐齐哈尔地区沙漠化土地形成的原因,危害的情况及其整治途径提出一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