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7, Vol. 7 ›› Issue (2): 63-67.

• 沙区生产技术与经验 • 上一篇    下一篇

花棒块播固沙试验研究

邹受益   

  1. 内蒙古林学院
  • 出版日期:1987-06-20 发布日期:1987-06-20

  • Online:1987-06-20 Published:1987-06-20

摘要: 花棒的特点是枝叶繁茂,根系发达,生长迅速,沙埋后生长旺盛,所以是我国的优良固沙植物种之一。花棒从播种、出芽、直到幼苗成长都与播种方法,播期选择,降水多寡等环境因子有关。为了使花棒幼苗迅速成长,消除外界不利环境的干扰,很快达到固定流沙的目的,我们于1970-1973年作了试验研究。试验地设在陕西省靖边县的沙石峁林场附近。在高5-10米的新月形沙丘链的迎风坡上,风蚀严重,地下水大于3米的这些地方进行各种播种试验研究。在裸露的新月形沙丘链的迎风坡上,花棒播种块间距3×3米,每块播量200-300粒种子(约7-8克),播深5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