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8, Vol. 8 ›› Issue (1): 41-46.

• 沙区生产经验与技术 • 上一篇    下一篇

辽宁西北区风沙土种植牧草绿肥品种的探讨

张厚龄, 谢连瑞   

  1. 辽宁省风沙地改良利用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8-03-20 发布日期:1988-03-20

  • Online:1988-03-20 Published:1988-03-20

摘要: 辽宁西北部紧紧与内蒙古科尔沁沙地接壤, 沿边境的康平、彰武、阜新、建平、北票五个县和昌图、法库、新民、辽中、台安、黑山、义县、朝阳等县的部分乡村, 约计有三千余万亩土地较严重地受风沙危害, 其中纯属于风沙土面积也不下四百余万亩, 俗称风沙区。这些地区粮谷产量很低, 在省内均属于中、低产区。这部分土地占全省土地总面积的百分之十五左右。改良利用好这部分土地, 是发展我省农业重要课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