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1, Vol. 3 ›› Issue (2): 36-42.

• 仪器研制 • 上一篇    下一篇

DEY-Ⅰ型多点遥测防沙风速仪的研制

李长治1, 张振太2   

  1. 1. 中国科学院兰州沙漠研究所;
    2. 长春气象仪器厂
  • 收稿日期:1983-03-05 出版日期:1983-06-20 发布日期:1983-06-20

  • Received:1983-03-05 Online:1983-06-20 Published:1983-06-20

摘要: 沙漠地区风沙的危害常给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为防治风沙危害, 摸清风沙规律, 需用有关仪器, 对风沙进行观测研究, 风速表便是测定风沙规律的基本仪器之一。迄今国内外尚无专门适合沙漠地区使用的防沙风速表。长期以来, 从事风沙研究的科学工作者, 只能用一般的手持风速表进行观测, 如天津的DEM-6型等风速表来代用。由于这种仪器不能防沙, 使用时常被沙子"卡"住, 仪器不能正常工作, 观测的数据精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