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2, Vol. 2 ›› Issue (1): 40-42.

• 讨论与建议 •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展能源林制止沙漠化

高尚武   

  1. 中国林业科学院林研所
  • 出版日期:1982-03-20 发布日期:1982-03-20

  • Online:1982-03-20 Published:1982-03-20

摘要: 自古以来,人类就用木材作为能源,今天木材在能源中仍占重要地位。十九世纪工业发达国家,由木材能源转移到煤炭,二十世纪又转移到石油天然气。目前由于"能源危机"从而重新重视森林能源。重视森林能源,是由于人们认识到树木通过光合作用,把太阳能转化成生物物质是可再生的循环资源,潜力最大,而且森林能源有着其它能源不可能具备的附带好处。特别是森林能源在发展中国家村镇能源中,不可能由煤炭、石油、原子能所代替。木材作为能源使用,除了直接燃烧外,还可通过气化、液化、热解转化为其他类型的燃料加以利用。因此,森林能源的发展和技术的开发,已为世界各国所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