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2, Vol. 2 ›› Issue (1): 46-46.

• 学术动态 • 上一篇    

“三北”地区营林技术干部进修班通讯

  

  • 出版日期:1982-03-20 发布日期:1982-03-20

  • Online:1982-03-20 Published:1982-03-20

摘要: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护森林、发展林业若干问题的决定》,加快"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步伐,培养和提高营林工程技术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中央林业部、内蒙林业局于1981年11月14日至12月15日,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林学院举办了"三北"地区营林技术干部进修班。参加这次讲习班的学员系来自陕、甘、宁、青、新、晋、冀、黑、吉、辽、京、蒙等十二省、市的工程技术干部。学习的方式以学术报告为主,同时在学员之间交流了工作经验。学习内容丰富,有国内林业概况,"三北"防护林体系的重要意义及指导思想;美、日、北欧林业介绍;"三北"地区森林历史;森林和植物生态;治沙原理与措施、杨树的速生丰产、飞机播种,遥感技术等学术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