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9, Vol. 6 ›› Issue (1): 36-41.

• 沙区生产经验与技术 • 上一篇    下一篇

内蒙古阴山以北农牧交错地带防治生态系统恶化的造林现状与效益

肖龙山   

  1. 内蒙古乌盟林业处
  • 出版日期:1986-03-20 发布日期:1986-03-20

  • Online:1986-03-20 Published:1986-03-20

摘要: 内蒙古阳山以北农牧交错地带,由于资源利用不合理,过度开垦草原,单一种植粮食,过收、滥樵等,引起以土壤沙漠化为特征的生态系统恶化,到60年代末期发展到严重危害生产,生活的地步。为了逆转生态恶化,在当地党政领导下,从1970年起曾采取在耕地内修筑防风土墙、石墙保护耕地,因效果不显著,遂于1975年组织防护林考察,选定风沙害严重的54个乡统一规划设计,组织开展营造农田防护林、推广干旱草原造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