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9, Vol. 9 ›› Issue (2): 82-87.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图形编辑系统的设计与沙漠化图的自动编制

王熙章, 康国定, 王周龙, 王一谋   

  1. 中国科学院兰州沙漠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9-06-20 发布日期:1989-06-20

  • Online:1989-06-20 Published:1989-06-20

摘要: 借助于国内生产的图形控制板和微型计算机, 探索和研究沙漠化环境监测定性定量分析与图形的处理。并逐步建立一种由沙漠化环境参数构成的理想模型, 使其具有信息的空间表达能力, 综合性的统计分析与评价能力, 以及图形的处理能力, 对深入进行沙漠化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与实用价值, 旨在为遥感环境监测和科学研究提供快捷、优质的图形数据。本文依据1:1000万中国沙漠和沙漠化图的自动编制, 说明图形编辑功能的设计方法, 描述图形信息的处理技术。研究和探讨建立沙漠化环境信息系缔的机助制图理论与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