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90, Vol. 10 ›› Issue (4): 65-65.

• 论文 • 上一篇    

我国第一个野外沙漠研究开放试验站——沙坡头沙漠科学研究站获专家组评议通过

寿伟权   

  • 出版日期:1990-12-20 发布日期:1990-12-20

  • Online:1990-12-20 Published:1990-12-20

摘要: 1990年6月14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局邀请中国科学院、大专院校、生产部门的15位知名教授汇集沙坡头,组成专家组对沙坡头沙漠科学研究站实施开放的条件,今后研究的方向、任务和范围,进行了审查和论证。沙坡头沙漠科学研究站位于宁夏自治区中卫县,建于1956年3月。建站伊始,目的就很明确。为探索包(头)兰(州)铁路穿越腾格里大沙漠南缘42公里(其中沙坡头地区长16公里)线路,提供防治铁路沙害的原理与措施。腾格里沙漠东南部流沙,全为高大密集的流动格状沙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