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2, Vol. 2 ›› Issue (1): 45-45.

• 学术动态 •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国北方地区第一期沙漠化治理讲习班在兰州举办

温培安   

  • 出版日期:1982-03-20 发布日期:1982-03-20

  • Online:1982-03-20 Published:1982-03-20

摘要: 为了加强我国北方地区的农业区划工作,国家农委区划办公室委托中国科学院兰州沙漠研究所于1981年12月1日至20日在兰州举办了第一期沙漠化治理讲习班。我国北方十省(区)八十八个地区(盟)、县(旗)的一百一十五名科技工作者和基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讲习班由兰州沙漠所、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大学、内蒙古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九二九部队、内蒙古乌盟林业局等单位的十几名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讲授了我国沙漠化的分布特征、成因过程、发展趋势、治理区划和防治监测措施,以及与防治沙漠化有关的风沙移动规律、生态系统特征、水土植被资源的合理利用、植物治沙、旱生植物的生态生理等基础理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