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2, Vol. 2 ›› Issue (4): 41-42.

• 学术动态 • 上一篇    下一篇

东部半干旱地区沙漠化土地整治原则和途径学术讨论会

童立中   

  • 出版日期:1982-12-20 发布日期:1982-12-20

  • Online:1982-12-20 Published:1982-12-20

摘要: 1982年10月16日-22日,中国地理学会沙漠分会在内蒙古哲里木盟通辽市,召开了"东部半干旱地区沙漠化土地整治原则和途径"学术讨论会。这次会议主要探讨东部半干旱地区农牧交错地区沙漠化土地现状、产生的原因、整治原则及主要整治措施,会上交流了各地区整治沙漠化土地的经验,并介绍了综合农业区划、农牧业合理配置,预防沙漠化土地的扩展和整治沙漠化土地提供咨询的情况,这对促进科研成果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使科研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