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84, Vol. 4 ›› Issue (4): 26-32.

• 中关沙澳科学讨论会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干旱地区生态系统与植物资源利用

赛鲁斯. M. 麦凯尔, 杨周怀   

  1. 犹他州州立大学
  • 出版日期:1984-12-20 发布日期:1984-12-20

  • Online:1984-12-20 Published:1984-12-20

摘要: 当人类以脆弱的干旱地区生态系统作为生息地,并利用广泛的植物资源以满足人们的食、住、热能以及牲畜饲料需要时,要想再保持干旱地区生态系统的生产力,是一件非常难办的事情。因为地球上某些最严酷的条件就出现在干旱地区,因而存在重重困难。Shantz在回顾干旱地区开发史及问题时,从气候、植被与土壤方面进行计算,比较了世界上的干旱地区,发现都很相似。从干旱程度和气温来看,36%的陆地表面可划分为干旱和半干旱地区。

关键词: 植物资源, 植物生产力, 稀树干草原, 地球陆地, 植物抗性, 钙层, 本地植物, 银胶菊, 生态系统, 幼苗成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