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2001, Vol. 21 ›› Issue (1): 1-3.

• 研究综述 •    下一篇

走向世界的中国沙漠化防治的研究与实践

王涛   

  1.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甘肃兰州 730000
  • 收稿日期:2001-02-08 出版日期:2001-03-20 发布日期:2001-03-20
  • 作者简介:王涛(1959-),男(汉族),上海市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沙漠及沙漠化研究。

  • Received:2001-02-08 Online:2001-03-20 Published:2001-03-20

摘要: 沙漠化(Sandy Desertification)是荒漠化(Desertification)的主要类型,它作为极其重要的环境和社会经济问题正困扰着当今世界,威胁着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根据1994年签署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荒漠化是指包括气候变异和人类活动在内的种种因素造成的干旱、半干旱和具有干旱的亚湿润地区的土地退化"。

关键词: 沙漠化防治, 土地沙漠化, 半湿润地区, 半湿润地带, 脆弱生态环境, 走向世界, 荒漠化土地, 人类活动, 防治荒漠化, 人造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