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中国沙漠 ›› 1992, Vol. 11 ›› Issue (2): 46-53.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民勤沙生植物园引种工作概况

高志海   

  1. 甘肃省治沙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91-06-20 发布日期:1991-06-20

  

  • Online:1991-06-20 Published:1991-06-20

摘要: 位于荒漠地带的民勤沙生植物园的任务是为西北广大沙区的治理, 搜集干旱区植物种, 经引种驯化成为优良固沙植物。十多年共引种29科75属147种, 大部分能适应正常生长发育。一般说, 引自我国东部与西部沙区的植物, 物候期, 水分要求均有一定差异。其中: 适于大面积种植的固沙植物有13种; 生长良好, 适应性强的有43种; 不宜用作固沙植物, 但有观赏价值33种; 有较高经济价值的34种; 表现不正常的有12种。

关键词: 民勤, 沙生植物园, 固沙植物, 引种驯化